午后,我在藏经阁里抄经。阳光从窗外照进来,落在宣纸上,暖融融的。我握着笔,却一个字也写不下去。脑子里翻来覆去地想着同一件事——
张娘子什么时候会再来?
她还会来吗?
她会不会已经怀上了?
这个念头一冒出来,我心里便生出一种奇怪的情绪。
说不清是高兴还是失落。
高兴的是,若她真的怀上了,便是我的功德。
失落的是……若她真的怀上了,她便不会再来了。
我放下笔,靠在椅背上,长长地叹了口气。
我真是个坏和尚。
我嘴上说着要帮她求子,心里却盼着她求不到。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