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总算是消停了下来,拿出终端把文字扫描了进去,用朗读模式听了一遍,这下她无话可说了。

        虽然知道错怪了我,但她还是嘴上不饶人,“再给我讲一遍,这次给我讲仔细点,不让把你舌头割了!”

        我站起来,让w坐在我的位置。“w大哥,你先坐在这。”

        酝酿了一会儿,我开始用尽量简单的语言向她讲述。

        “简单的说就是哥伦比亚最近有了饥荒,而且那里现在是冬天,穷人们只好砍柴生活,而贵族们通过贿赂议员颁布了《林木盗窃法》。这部法律几乎逼死了穷人,工人们去抗议结果内部出现了叛徒。《莱茵报》报道了这件事并加以讽刺,评论这部法律是愚蠢、野蛮的。哥伦比亚要求罗德岛派出医疗干员协助他们治疗工人抗议时被打伤的警察、军队人员。”讲完后,看着她那样子,我也不指望她能懂多少,但我也不能明着说她是个文盲,只是鼓励她以后有时间多看书。

        “我……真的有那么差劲吗?”她倒没有气急败坏,反而有些伤心。她看向我,“我是不是很糟糕!”

        “确实有一点!”

        “那……你能教我认字吗?”

        “为什么?你完全不需要。”

        “想学几个字,然后给42姐写信。我想知道她过的还好吗?”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