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靠!我怎么就长成这样了,我长得还凑合吧!”
“嗯,就是看着傻傻的,跟那老头说的似的........”
老院长哪管什么楚宁不楚宁的:“谁能看一眼一个人就能判断此人善恶,你再说些什么东西!”
老儒生笑呵呵道:“既如此,你没办法断定一个人的善恶,那我们在制定一套东西的时候,去束缚人的行为在一定规范之中,应该是以善作为标准,还是以恶作为标准?”
院长一愣,此刻情绪瞬间被压制而下。
此人说的,并不是人性本身是恶的........
是要以此来看待么?
“自然是恶。”
“既是恶,我以人性本恶看待天地众生,看待未经过教化的众生,去为他们制定一套行为规范,涉及到儒家的道德伦理行为规范,是不是应该?”
诸多儒家修士都是一愣。
好像是应该.......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