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周之末。

        虽然对于镇子上常年与种地、收山货或者是进行贸易交换的镇民或者商人们来说,今天到底是不是周末和休息日对他们而言并不重要,毕竟每天都有要忙的事情。

        但是镇子上还是有一个地方是需要按照工作日和休息日来生活的,一周的训练后,驻在镇上的近畿陆军常家坝第三步兵团第二营迎来了他们难得的休息日。

        这个营是个驻扎在后方的架子部队,除了营部保持着必要的人员外,其他的三个连都只存有必要的军、士官,以及少量的兵士。

        这样的一个营人员极少,大约只有一百来人,如果需要他们开拔前线迎击灾害兽,则须先进行动员,吸纳补充征召兵,将编制补充到齐装满员为止。

        不过这个营也正是因为没有什么作战任务,才能够悠闲地保持着非满编的状态。

        就在这个阳光明媚的初秋午后,一名一等兵交接完勤务,换上便装,迈出了驻地。

        他的心情很好,就在昨天,他领到了上个月的军饷。

        一等兵的军饷不多,以他的资历来看,这一个月最多只能给他发五个银圆,但他先前还有驻外的经历,每个月能多给他发两个银圆,这驻外的补助待遇原来在驻外时更为优厚,回到本土之后也不会取消,仅仅只是在东云时每个月能拿到手的四个银圆减了一半罢了。

        再加上先前零零散散存下来的薪资的利润等,他每月的收入也能算差强人意。

        在军人信用社办完手续,将两圆寄回家中之后,他又多呆了一会,提了一张拾圆的票子。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