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打卡完后回到办公室里打了一杯温水,然后离开了办公楼,走进教学楼里给孩子们上课。
可能有人会疑惑,为什么我只会用“孩子”来称呼我的学生,而不是直接用“学生”。
原因其实就是字面意思,在我眼里他们都是需要呵护的孩子们,而且叫他们孩子会激起他们曾经对于原始母爱的记忆,或许可以快速拉近我们之间的心灵距离。
不过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这个称呼。
但毕竟我只是个普通人,没办法让每个学生都喜欢上我,我也没有傲慢到想要让所有的学生都喜欢上自己,但我是一定会去尊重与爱护每一个学生的,我认为这是一个合格教师的基本素养。
14:00—14:40,是下午第一节课的上课时间。
14:50—15:30,是下午第二节课的上课时间。
连着讲完两节课的我,嗓子有点不舒服,不过也早就习惯了。
在孩子们热闹的声音中,我离开了教学区。
今天的工作终于结束了,我在教学楼的楼下举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