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男的不搭腔了,沈玉白拿不准这男的是开始怀疑她说的话真假还是觉得她们店里的东西用的成分不好,只好转换成一个经验丰富的店员对待顾客应有的态度。
其实她们也并非不会用植物奶油,甚至订单量高的时候为了毛利更多点,也会往里加点植物奶油。
至于用来制作糕点的面粉,那里面的学问可就更大了,虽然一开始在介绍里声称用的是老牌优质高筋面粉,那真是国货之光,换算成一斤下来,也得要十几二十块钱。
可那是刚开业的时候为了揽客才身体力行的说法,后来换成便宜的,蛋白质含量自然低了些,筋度不够,烤出来的肯定没有好面粉做的那么蓬松,口感上也打了折扣。
现代社会里能够使面团蓬松香软的科技手段是很多的,只有老辈子的工匠精神才讲究从擀面力道、发酵时间到烤制程度的精确,甚至有些严格点的私房烘焙,还会非常注意制作环境的温度和湿度,这都决定了最后烤出来的面点是否能达到理想的状态,而不单单只是照顾消费者舌尖的痛快。
其实沈玉白一开始也想要在这里当一段时间的学徒,堂姐摇头,她说当个店员就能学会,还说这个社会讲究的是效率和服务,不是你在烘焙学校学的那点皮毛,想要真正赚到钱,就得摈弃那种学生思维,乖乖地跟随市场规律走。
言下之意就是,不是只有我们一家品牌这么做,多得是喜欢在糕点里喜欢给消费者下猛料和科技的商家。
她选材的时候还只考虑比同行高几块钱的价格,水果这种能够一眼看出新鲜度的也是在批发市场挑品质不错的那几家配送,算是比较有良心的了。
现在烘焙甜品难做得很,明面上有那些品控稳定的加盟商,暗地里是数不清的私房烘焙和DIY跟着争抢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僧多粥少,不使劲压低成本,指望消费者为你的高品质高价格买单吗?
那是产品思维,不是客户思维。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