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站在初二(7)班的后门,透过玻璃窗往里看了一眼。

        教室里乱糟糟的,几个男生围在一起打牌,后排有人趴着睡觉,前面两个女生正对着小镜子描眉毛。

        讲台上堆着没人收的作业本,黑板上还留着上节课的板书,粉笔灰落了一层。

        我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这就是现实,不是电视剧里那种热血教师能用一番话就感动全班的狗血剧情。

        说实话,我一年前以为自己能分到市里的重点中学。

        毕竟大学四年我也算认真学了,教师资格证一次过,普通话二甲,该考的证都考了。

        结果面试那天,我看着其他人跟考官有说有笑,聊的都是\''我爸跟你们王校长是老同学\''、\''我姑父在教育局\''这种话,就知道自己没戏了。

        果然,分配结果下来,我被扔到了这个离家两百多公里的城市中学,还是全校出了名的差班。

        记得当初,满怀期待来到这个班的时候,教导主任拍着我肩膀说:“小伙子,年轻人要能吃苦。这个班嘛,你别指望能教出什么成绩,管住别出事就行。”他那副理所当然的语气让我憋了一肚子火,但又能怎么办呢?

        编制在人家手里,我一个新来的,只能忍着。

        回到现实。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