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较真的逼问下,屏幕对面沉默了足足有两分钟。
终于,苏小雨发来了一个委屈巴巴大哭的表情,紧接着是一大段文字认错:我错了嘛……其实我最近晚上回家,总是管不住自己。我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用手机看,……一看就停不下来,经常看到凌晨一两点。
看着屏幕上的这段话,我真是又好气又无奈。走读生确实有这个弊端,在家里只要家长稍微看管不严,自制力差一点的人很容易就彻底放羊了。
我皱着眉头想了想,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打字:这样下去不行阿。本来你每天走读回家,早上来学校和晚上回家都已经在路上耽误了好多时间,在家又忍不住玩手机,每天浪费太多时间了。要不这样,你跟你家里商量商量,别走读了,干脆在学校门口租个房子吧。
租个房子?她回得很快,但是显然有些犹豫。
学校门口那片不是很多学生都在那儿租房吗?要是你也租的话,节省了你每天上下学的路途时间,一天能省下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呢。
她对话框上方的输入状态走走停停,迟迟没有新消息发过来。
我顿了顿,继续说道:而且在学校门口租房子,你中午回去吃完饭还能再过来。我趁着午休也好找机会给你讲讲题。你也不想以后咱们俩以后连同一个城市都考不上吧?
被我这么一通利弊分析,苏小雨终于不再纠结了。
嗯……你说得对,那我这周末回家就跟我爸妈说,在学校门口租个小房子。我保证以后一定乖乖听你的话,好好学习,再也不熬夜看了!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