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标点,没有质问,没有情绪激烈的词汇,略显冷淡,但我却仿佛透过他此前的状态,清晰地“看”到了屏幕那头的景象:他或许正独自待在某个安静的房间,穿着舒适的居家服,屏幕的光映在他骤然睁大的眼睛里,那张可爱的清冷脸庞在认出我名字的瞬间“腾”地一下染上大片大片的绯红。
这种隔着屏幕都能清晰感受到的慌乱情绪波动,轻轻搔刮过我心底某个坚硬的角落,涌上一丝连我自己都感到陌生的柔软情绪。
“是我。”我回复道,尽量让语气显得平稳:“抱歉突然加你,没吓到你吧?”
又是短暂的沉默和正在输入的反复提示,这次回复得快了一些:“没有,我记得,你还好吗?”
他问我好不好?
在这种情形下?
我的嘴角不受控制地微微扯动了一下,不知道是想笑还是想叹气,明明他才是那个被侵犯到虚脱的人,该问这句话的人难道不应该是我吗?
“我没事。”我敲下回复,犹豫了一下,又补充道:“那天的事实在对不起,还有,谢谢你,你呢?你还好吗?”这句话发出去,我像是卸下了某种重担,等待他的回应。
“对方正在输入……”的状态再次出现,这一次似乎他下定了决心,回复很快来了:“就是有点累。不用道歉,我说过的,我不讨厌。你还在坐那条线的城际列车吗?”
“嗯,每天。”我回道,心里那股异样的柔软感又扩大了一些。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