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学校一直是边缘化的存在,成绩普通、品行也没有大书特书的地方,校外竞猜跟我边儿都不沾。

        我也有自知之明,知道根本挤不进去竞争激烈的热门科研团队。

        公开场合,我都是任劳任怨、指哪儿去哪儿的谦卑态度。

        没人把我当竞争对手,所以日子过得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

        可是吧,就这么把命运交给一群不相干的老师和领导,又着实不太甘心,而且特别害怕被分到两个不想去的地方。

        第一个是儿科,看婴儿孩子受苦,再大的心脏都受不了,而且父母在孩子生病这件事上,大多非理性,医患矛盾特别多。

        再就是病理,虽然工作强度低,也适合女孩子,但我还是偏向临床多一些。

        没想到这么天大的事儿,在一次偶遇和不超过五分钟的寒暄里决定了。

        学校举办一年一度的毕业典礼,我当时还在念大四,作为志愿者帮忙跑腿,负责接待前来观礼的学生家长。

        一整天,我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指引人山人海的家长去他们想去的地方。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