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时机?

        某种征兆么?

        我跃跃欲试,又不好意思开口。

        都已经到高二下半学期,端午节这天爸妈让我给曾老头送粽子,还有一些精品点心和酒水。

        我早已不再抗拒这个主意,爸妈也一直认为我在用曾老头当挡箭牌,真正目的是往外跑。

        我总是号称之后会去图书馆,和朋友一起约在自习室看书学习。

        因为考试成绩一直很好,所以他们没有反对,每次只是嘱咐我早点回家。

        自习室九点关门,而我们结束后,几个人会一起吃些烧烤宵夜,所以只要差不多十点前回家,爸妈是不会多问问题的。

        我对爸妈隐瞒很多实情,但从来没有撒过谎,至少这些事不会。图书馆和曾老头家确实顺路,我路上兜一圈很容易。

        为了玩的时间能长一起,爸妈刚出门,我就给曾老头打个电话说要过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